冷氣機
翻譯機
DVD
數位相機
CD隨身聽
數位攝影機
全平面彩色電視
行動電話
Notebook
桌上型電腦


 

隨身翻譯高手 - 電子翻譯機購買指南

功能概說

臺灣已成國際化都市,「大家說英語」也成為時代的趨勢,除了學生最常使用電子翻譯機外,近年來,國人出國旅遊已成風尚,一般上班族對電子翻譯機的需求也相對提高。電子翻譯機在功能上除了辭典類(英漢/漢英/英英)以外,還有記事簿,計算財務、電子遊戲、世界時間…內藏資料庫等系統功能,讓翻譯機不僅只是翻譯機,更是隨身的電腦記事簿,生活上的小秘書。


選購要訣──怎樣的翻譯機最實用?

  1. 選購電子翻譯機時,應以需求及功能作為篩選的原則,才能買到價格合理又實用的電子翻譯機。
  2. 一般消費者首重發音:發音是否標準、清晰?是否真人原聲發音?都是購買電子翻譯機時,通常首先考慮的。
  3. 內鍵的辭典工具書是否完整,單字、例句數量的多寡及文法書的有無也是選購電翻譯機的重點之一。
  4. 插卡式電子書的種類多寡、手寫速度的快慢、筆記容量的大小及是否有錄音、外接傳輸線的功能…都是選購時重要的參考要素。

使用與維修保養

  1. 請依照說明書指示使用。
  2. 避免人為碰撞、擠壓,而導致LCD破裂。
  3. 避免長時間放置於高溫場所,並應遠離潮濕(如:雨淋、浸水)或放置於濕氣過重的地方。
  4. 避免使用充電電池;電池沒電或長時間不使用翻譯機時,請將電池取出,以防電池漏液。
  5. 使用變壓器時,請使用品牌專用變壓器,並且注意先將變壓器插入插座,再將接頭連接翻譯機,以防因為變壓器故障,大量電流流入主機板,而造成機板毀損。
  6. 不使用時放入皮套,可避免外觀磨損,減輕不慎摔落的損傷程度。
  7. 重要資料平時請先備份儲存,以備不慎或故障維修時造成資料流失。


簡易故障排除

  1. 無法開機:檢查是否電池沒電或電極裝錯,也有可能是電池蓋沒蓋妥,只要更換新電池、將電池重新裝好即可。
  2. 發音速度遲緩同時音量變小:可能電池電力不足,只要更換新電池即可。
  3. 發音太小:調整音量調校鈕。
  4. 螢幕不清楚:將螢幕光量調校鈕向上調整。
  5. 發音速度太快/慢:調整繫系統設定功能內發音速度之快慢。
  6. 發音語調太高/低:調整繫系統設定功能內發音語調之高低。

如您的電子翻譯機故障非以上原因所致,請勿自行拆修,速洽全國電子門市,由專業維修人員為您的電子翻譯機檢查保養。

如果您有其他關於家電選購、保養、維修的各種疑難,歡迎您到全國電子來,我們將給您最滿意的服務!

 
 

 

 






elifemall全國數位生活館
copyrightc elifemall.com.tw All right reserced. 著作權所有禁止未經授權轉錄張貼